粤港澳量子通信骨干网一期工程线路开通暨网络管理系统上线仪式举行
2022-02-10 16:2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粤港澳量子通信骨干网一期工程(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线路开通暨网络管理·系统上线仪式在肇庆举行。

  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是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时频网络建设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成果,是集科学试验和商业应用于一体的量子通信骨干网,也是国腾量子与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是规划建设的粤港澳量子通信骨干网一期工程,其总体目标是建成连接广州、佛山、肇庆等地的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线路,将应用于金融、政务、广电、邮政、电信、电力等行业和部门,提高应用单位信息安全保障水平。

  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网络管理系统用于地域、网络、子网络内部的网元设备管理,主要包括故障管理、性能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功能。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线路开通暨网络管理系统上线是加快广佛肇量子安全通信示范网建设的标志性进展,对量子网络产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实习生:李安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35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