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向未来 东风东路小学开学典礼聚焦“科技强国”
2022-02-15 08:5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陈雪莹)2月14日,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带着梦想向未来”开学典礼活动举行。活动展示寒假期间东风东路小学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的二十个社群和近100次“DFD少年科学营”科研活动成果。

  开学典礼现场。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开学典礼,同学们带来了街舞《中国娃娃贺冬奥》、拜年节目《春风十里报新年》、DFD少年科学营科研汇报、合唱《雪花》等表演,还邀请冬奥火炬手和冰墩墩设计师给孩子们讲“冬奥的故事”。

  “我们培养的孩子,不仅要适应未来社会,更应该要创造未来社会。”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表示,开学典礼是对寒假综合实践活动的总结传承,同时也是学校办学理念的展示;寒假期间,同学们走进了DFD少年科学营,与大学的老师们一起解码科技冬奥、智慧冬奥,本次开学礼物是一份DIY的科学实验套装,希望同学们用手去追求梦想,用手去实现梦想,带着梦想向未来。

  冬奥火炬手、科大讯飞公司副总裁杜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心里埋下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在未来的道路上幸福快乐的成长,在最美的年龄为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据悉,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2021年9月30日,东风东路小学成立“DFD少年科学院”,培养青少年一代学习科技工作者们的品质之美、精神之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实现“科技强国梦”的使命和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3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