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釆购商“抢鲜”徐闻菠萝
2022-02-15 09:06:1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徐闻菠萝每天有大量鲜果销往市场。

  春天来了,徐闻菠萝熟了!

  我们代表中国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15万菠萝果农,发出真诚邀请:欢迎你们到中国“菠萝的海”来,一起分享菠萝飘香的喜悦,一起把菠萝的香甜分享到全世界!“我们是看到邀请信后慕名而来的,希望在县职能部门的帮助下获得稳定的果源。”2月13日,徐闻“菠萝的海”迎来远道而来的上海快果实业有限公司客商。

  2月12日,徐闻县向全球采购商发出《来自“菠萝的海”的信》引发热烈反响,十多家境内外媒体纷纷转发点赞,不少外地采购商“抢鲜”登门。

  2月12日徐闻县委书记、县长联名向全球采购商发出邀请信后,这封信持续在网络走红。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新闻、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竞相传播,一些境外媒体自发将邀请信翻译成英文版转发,助力徐闻菠萝飘香海外。凭借一封邀请信在网站、微信上热转,徐闻菠萝再度爆红“出圈”。

  地方领导为徐闻菠萝“代言”“带货”,字里行间流露出拳拳赤诚,打动了国内外客商。外地客商不远万里来到“菠萝的海”考察洽谈,不少外商通过热线、微信等方式咨询。

  记者从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和徐闻菠萝协会获悉,目前,进驻徐闻的全国各地釆购商约100余人,有的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下田头、进工厂实地考察,我们认为徐闻的菠萝产业基础雄厚,对未来加强合作信心倍增。”上海快果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省农业部门的牵头下,该公司已初步与徐闻果农达成合作意向。同一天,来自湛江的一家企业更是拿下与原前山糖厂罐头厂的加工项目,将于近期上马加工项目,充分利用徐闻菠萝的原产地优势。

  徐闻菠萝协会会长吴建连告诉记者,菠萝季临近,来自全国各地的釆购商已陆续进驻徐闻曲界、前山、锦和等各乡镇,与果农开展订果、釆摘、装车等合作。“现在,每天都有徐闻菠萝销往全国各地,初步估计已有约10万斤鲜果销往市场。”吴建连说。

  作为广东开春后最早上市的大宗水果,徐闻菠萝如何实现营销“开门红”,接好广东农产品营销“第一棒”?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表示,将在2021年营销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徐闻菠萝”国字号品牌打造力度,落实好《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重点要强化菠萝文旅活动多方位融合,继续推动徐闻菠萝多维度上热搜,逐步推广优质菠萝的分级营销,全力做好菠萝品控工作,大力建设国际菠萝大数据,出台系列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聚集更多国内外采购商,热忱服务,务求实效,在更高层面更大格局上推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谭总、张再漾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7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