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防冻IV级应急响应启动
2022-02-20 10:03:57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19日至22日,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我省阴雨寒冷天气仍将持续。其中,19—21日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雨雾时能见度低于2公里,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21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零下3—0℃,有冰冻,局部伴有冻雨或雨夹雪,海面将有6—9级大风。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于2月19日21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中要求,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分析和预报、预警工作,适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并根据天气形势实行滚动预报,适时加密发布频次。农业农村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减少因低温冰冻造成的种植、养殖业损失。电力、住建、水利(水务)部门要加强供电、供水管线监控巡查,确保供电、供水正常。民政部门要组织做好群众的御寒保暖工作,尤其要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等困难群体的防寒防冻工作,避免因冻致死现象发生。

  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制订和完善交通保畅通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管控措施,特别要做好粤北出省高速道路的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车辆分流、疏通、绕行及道路除冰工作,确保交通安全。(黄叙浩 粤应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