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虎年的第一场雪
2022-02-20 10:03:5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你看,多漂亮的雪景啊!”2月19日,在韶关乐昌市坪石镇天堂村风子岩山,当地村民邓景元分享着喜悦。这也是韶关虎年迎来的第一场雪。

  在海拔1056米的风子岩山上,树枝、茅草穿上了虎年的第一件“冰衣”,树木也被晶莹剔透的冰挂“压弯了腰”。行走山间、穿行寒雾,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银装素裹(如上图)。而在乐昌两江镇狮子山,美丽的雾凇冰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他们在严寒中观赏玩耍。

  当日8时,因冷空气侵袭,乐昌日平均气温下降至5℃以下。受冷空气影响,乐昌高海拔山区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乐昌市气象台已于当日10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在韶关乳源,有市民称其开车驶入大桥镇红云村时,看到许多小冰粒打到了挡风玻璃上,要打开雨刮才能看清前方路面。“周边到处白茫茫,花草树木都变成了冰晶,仿佛进入了冰雪世界。”

  据韶关市气象台消息,目前韶关各地已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韶关全市大部出现大雨,京珠北云岩段出现大雾和桥面结冰,乐昌沙坪夜间出现雨夹雪,庆云出现雾凇。预计未来将有大雾、冻雨、道路结冰和局部雨夹雪,要注意做好防寒防冻保暖工作,同时需注意雨雾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此外,京珠北高速从2月18日21时30分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措施: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出口分流,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管制时间解除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叶志强 潘俊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