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企业主导制定冰球运动头部护具国家标准
2022-02-22 08:41:0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肇庆高新区的肇庆市博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导一项、参与多项冬奥会冰雪运动用品国家标准制定。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为确保此次冰雪运动盛会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16项冰雪运动用品推荐性国家标准。肇庆市博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参与了5项冰球运动护具国家标准的制定。其中,《冰球运动护具 第2部分:头部护具》(标准号:GB/T 40926.2-2021)更是由该公司主导制定。

  2010年,肇庆市博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博涵”)在肇庆高新区成立,专注于各类头盔的研发和生产,其中包含摩托车头盔、电动车头盔、自行车头盔、滑雪头盔、滑板头盔、冰球运动头盔等。

  据公司负责人王路介绍,2015年,博涵团队开始谋划研制智能头盔,并成为当时全球第一家研制智能头盔的企业。经过一年的研发和不断地改良,投入研发费用200多万元,终于研制出首款具备智能语音通话和转向灯的智能头盔。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吴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