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资天团”齐聚天河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2022-02-26 08:48: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继与番禺、花都、白云等多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昨日,家底超5万亿元的广州“国资天团”齐聚天河,举行“携手奋楫谋发展,聚力扬帆谱新篇”主题合作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搭建高效对接平台,深化市国资委、市属国企与天河区的协同联动,全力发挥国资国企“公转”作用,合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共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据悉,广州市国资委及26家市属国企与天河区政府签订27份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农业食品产业、综合智慧能源、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商贸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广州市属国企与天河区内企业就具体项目、意向合作等签订20份合作协议,多种投资形式并行。其中,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城投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合作,共同推进沙河艺术文化片区的更新改造工作。通过保留沙河艺术文化片区的肌理风貌,有机引入新产业,以文艺院团的升级改造为触媒,全面挖掘价值增量,推动沙河艺术文化片区“文商旅”产业功能提升,促进天河区税收增长及经济发展。

  当前市属国企在天河项目共16个、总投资额436.85亿元,其中含7个20亿元以上的建设项目,为天河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陈钧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1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