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梅州大埔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助农金融贷款服务获进展
2022-02-28 09:50:2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驻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获悉,该县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近日专程到茶阳镇群丰村,上门为两户脱贫户办理金融贷款服务,这标志着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助农金融贷款服务获得重大进展。

  据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介绍,自从工作队来了专职金融助理后,工作队队员在脱贫户家中走访时经常会主动询问他们是否有金融贷款的需求,以协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农业生产。近期,有2户脱贫户主动找到工作队分别表示要申请贷款20万元。工作队的金融助理当即联系大埔县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脱贫户顺利备好个人征信报告、银行流水、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资料,并成功申请到贷款。

  工作队队员表示,回想在办理贷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如果只靠脱贫户本人去克服是几乎不可能的。也幸好有工作队在,每次遇到困难工作队员总是在其中帮忙协调和推进,才能攻克一块块拦路石,真正发挥好金融杠杆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刘沛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2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