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共享低碳发展 广州变电站设计国际竞赛获奖发布
2022-02-28 17:2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26日,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院士论坛、成果发布会在南方电网广州变电站科普中心举办,标志着历时一年的竞赛收官。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该竞赛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共同组织,邀请建筑设计名师、院士大师、中青年设计师等,深入社区街巷,携手当地居民共同参与到21座变电站设计中,不断优化提升公共设施与城市景观的融合,用设计力量提升城市品质。

  活动当天,何镜堂、李立浧、崔愷等6位院士和大师团队分享了各自的设计作品。本次竞赛选取了广州商务区、高密度大型居住小区、滨水景观带、西关文化核心区、教育院校区及产业园区的21座变电站作为设计标的,共收集参赛作品800余份。其中“专业组”共评选出15个竞赛优胜设计团队,“公众组”共评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个,人气奖10个。

  未来,这些参与设计的成果将作为变电站设计及建设的范本,从规划源头化解“邻避问题”,通过设计提升市政公共设施的艺术性和亲切感,将艺术与技术结合,将美学和功能结合,向社会传递“设计让城市更美好”的公共价值观,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在院士论坛环节,6位院士和大师团队畅谈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背景下市政公共设施设计建设等前瞻性话题,并签署和发布《为城市品质提升贡献设计力量倡议书》,力图从规划源头化解变电站建设引起的邻避问题,促进城市建筑设计理念交融,提升广州营商环境和城市品质。

  此次成果发布会在南方电网广州变电站科普中心举办,它既是110千伏猎桥变电站,也是面向公众开放的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2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