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节日 鲜花销量增5倍
2022-03-09 09:31:4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天上午,广州珠江新城的写字楼群,很多骑手的配送订单新增加了鲜花、奶茶;傍晚下班高峰期,地铁里不少女士手上都拿着鲜花,或一支红玫瑰,或一小束捧花。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鲜花消费也迎来一波高峰。记者从部分线上线下零售商获悉,这几天鲜花销售一路上行,3月8日,销售达到顶峰,单日鲜花销量超出平时的4-5倍。

  广州市民素素今天上班,便受到公司男同事们的“宠爱”:中午男士们请公司女同事们吃饭、喝奶茶,每人还送一支包装精美的红玫瑰。

  鲜花消费市场本月进入销售旺季。一家网上花店有关负责人说,上周起,该公司团队就开始忙碌了,订单接得忙不过来,他们还将部分订单外包出去了,“在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公司为员工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准备的礼物”。

  在广州一家盒马线下门店,刚刚上市的桃花、珍珠李、樱花、寸寸金等春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拍照和选购。

  “鲜花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生活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多头玫瑰、康乃馨这些高性价比的花材,预计销量将与2月14日持平。”盒马花园负责人吕玲林介绍,3月份以来各类时令鲜花销售持续增长,3月8日早上11时,销售约是平时的4.5倍,其中线上订单量是平时的4倍。

  鲜花消费走高,是女性“悦己消费”的表现之一。有研究指出,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顾家”的同时不忘“悦己”,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欧志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5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