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文化馆在线趣学慕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2-03-08 09:29:43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在惠州数字文化馆官网的趣学慕课板块,近百门课程24小时面向群众开放。群众开通个人账号后,即可选择喜欢的课程加入学习,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培训。

  春节期间,惠州数字文化馆就开设了龙门农民画、油画、少儿硬笔书法、少儿非洲鼓、动漫素描等20多门趣学慕课。每门课程均有专业老师开展随堂教学,通过视频为学生提供远程指导,实时解答学员的问题。

  惠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线上线下齐发力,趣学慕课和线下培训两手抓,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其中,在线艺术教育规模初步突显,课程开设班次超过250个,慕课总观看量超过400万人次,“线上学习+微信群辅导”的教学模式获得广泛好评。

  这是惠州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惠州不断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城市“十分钟文化圈”和农村“十里文化圈”格局初步形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前,惠州全市各级文化馆已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在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和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呈现新气象。

  (记者/糜朝霞 通讯员/郑梓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44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