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15.33吨罐装蟹肉出口
2022-03-21 09:14:5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3月20日从广东湛江海关获悉,经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合格评定,湛江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生产加工的一批货重15.33吨罐装蟹肉近日已顺利通关出口。

  “我们公司在罐装蟹肉出口方面经验不足,在接到订单后第一时间找到海关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海关专家团队全程指导我司做好原料采购、生产、改善生产环境等工作,帮助我们的产品顺利打开国外市场。”该企业李经理感激地说。

  据悉,收到该企业蟹肉出口需求后,海关迅速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企业讲政策、送信息、听意见,针对性开展帮扶,提前介入企业备案审批环节,帮助其按照出口目的国技术规范和食品生产管理要求生产;通过线上辅导和实地勘验等形式,解读《进出口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对甲壳类水产品中致病性微生物、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监测要求,指导企业加强原料把关和卫生内控,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引导企业提前申报,实施预约通关、快速验放、快捷出证等服务措施,保障罐装蟹肉产品快速通关。

  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帮扶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助力企业多元化开拓海外市场。(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査臣、陈施如、赵海军、陈昊杰、黎敏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8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