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齐心抗疫
2022-03-24 09:52:15 来源: 法治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东省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一线参加抗疫。连日来,他们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开展流调询问、协助核酸检测、上门采样、解答防疫政策等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3月14日至20日,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深圳市司法局1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就地参加福田区福保街道抗疫和社区服务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藏蓝出击、守护平安。”深圳市司法局干部赖王平和同事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顶着烈日加入防疫工作。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3月13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立法一处主任科员邹煌华在接到增援福保街道的任务后,一边处理手头上的工作任务,一边等候组织召集。

  3月14日14时,邹煌华被临时任命为福保街道40名增援人员的组长,他立即开展队伍组建和通信群构建工作,在2个小时内顺利完成相关任务。邹煌华将人员分成疫情转运组、防疫管控组、数据核查组、核酸检测组、居家服务组。当天,各增援人员被顺利安排到各个小组,即时开展工作。

  “快将核心密接者转移出小区!”3月14日晚,福田区益田村一条十万火急的命令打破了夜空的宁静。

  “益田抗疫、决战决胜!”怀着必胜的勇气和信心,深圳司法行政系统8名同志主动请缨参加疫情转运组的工作。

  选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意味着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为了节省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他们工作时都穿着成人纸尿裤。

  截至3月15日,疫情转运组已将20名居民顺利转运出益田村,并建立了相关电子台账和人员信息卡。

  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福田区司法局发布《福田律师防疫志愿者招募通知》不到5个小时,就有近150名律师报名参加。他们组成8支队伍,负责支援沙头街道沙嘴社区蓝湾半岛小区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为沙嘴社区防疫指挥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罗湖区司法局组建起一支“抗疫姐姐”志愿服务队,她们每天穿梭在黄贝岭社区管控区一线,协助开展信息采集、核酸检测、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等工作。

  南山区司法局抽调工作人员参加酒店隔离专班、防境外输入专班,深入一线,精准防控。同时,南山区律师组成抗疫志愿队奔赴蛇口街道5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控任务。

  龙岗区司法局迅速组建起7支共48人的抗疫先锋队,奔赴南湾街道6个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辖区内27家律师事务所,共160余名律师,也积极主动加入志愿队伍支援抗疫。

  坪山区司法局积极抗疫的同时,将线上普法与线下抗疫有机结合,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

  “尽我之力、跑赢病毒、守护安全。”这是深圳司法行政人的共同期望,他们不辞辛苦、默默付出,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唐 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9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