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孤独的世界 正佳慈善基金会开展孤独症公益月活动
2022-04-07 16:52:33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期间,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携手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孤独症公益月”活动,并走访慰问百户孤独症家庭,希望用爱点亮孤独的世界,让孤独症儿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相待。

  “鲸”心陪伴,爱不孤单

  4月2日,正佳慈善基金会与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携手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合作推出 “特殊儿童艺术培养”系列疗愈项目,从海洋认知、艺术培养、动物疗愈等方面着手,让“星星的孩子”能与普通孩子一样,接受美和艺术的教育。今年,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支持下,“特殊儿童艺术培养”将持续为孤独症儿童提供艺术培养教育服务。

  此外,在公益月期间,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向全球所有孤独症家庭免费开放,凡持有相关证明的孤独症儿童,均可免费体验美丽绚丽的海洋动物世界。

  让爱流动,探访百户孤独症家庭

  据悉,自4月2日起,正佳慈善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林梅宝携手全国武术冠军、世界综合搏击冠军、动作明星王延龙连续探访百户孤独症家庭,并送上由爱心企业捐赠的优质大米等礼包。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旨在了解“星星的孩子”家庭现状和所需所盼,广泛吸纳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加支持孤独症关爱工作,增加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表现特征、生活状况的了解。

  每到一户,林梅宝都会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详细询问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的效果、生活自理能力的提升情况及家庭面临的困难等,并一一登记备案,为后续帮扶跟进打下基础。在首信企业社工站,林梅宝与广州市协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吴奇贤及项目社工热心交流孤独症群体生活照料、康复教育、托养、家庭生活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情况,并对社工站多年来对孤独症患者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爱孤独症群体。

  王延龙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向孤独症家庭伸出友好的手,用真诚的爱和理解,帮助他们更有力量地在社会行走,期望他们能在平等、有爱的社会环境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记者/潘沈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