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申建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园
2022-04-13 09:07:3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11日,第一届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联盟成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潮州已有7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积极申报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园、潮州市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等4个省级产业园。

  据悉,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联盟于今年2月正式成立,旨在汇聚各产业群的头部优质企业,推进本地农产品食品化、食品工业化、潮菜潮流化,把握好预制菜的发展趋势和机会,将潮州菜中央厨房打造成湾区“预膳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联盟将全面开展各类推动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的工作,包括建立潮州菜中央厨房(预制菜)12221市场体系,打造一批中央厨房农产品供应原料高标准生产基地,推动中央厨房(预制菜)设备、包装材料与技术研发,升级中央厨房(预制菜)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制定产业链上生产标准和体系构建,培育壮大产业链上龙头企业并推动产业培训,规划建设中央厨房(预制菜)省级、市级、县级产业园区,完善金融支持,推进预制菜生产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改进。

  潮州美食品种繁多,有500多道潮州菜、300多种潮州小吃、近100种酱碟调料。至今,潮州已完成188个潮州菜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为预制菜产品的生产和产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提供指导。

  当前,潮州正在加快编制《潮州菜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规划》,将系统谋划潮州预制菜产业布局,全面探索中央厨房产业化发展潮州模式。(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潮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5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