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流域片启动今年首次集中“清漂”
2022-04-18 08:37:3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省韩江流域管理局获悉,根据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为统筹做好韩江流域片河湖保洁工作,4月15日起,省韩江流域河长办组织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河长办实施韩江流域片2022年第一次“清漂”专项行动。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4月15日至5月15日,流域片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就地打捞、科学清运、妥善处置”原则,坚持流域“一盘棋”,分三个阶段集中、全面实施“清漂”专项行动,对流域片包括内河涌在内的所有水域进行“清漂”,实现水域无成片水面漂浮物的目标。

  专项行动过程中,省韩江流域河长办将结合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河湖“清四乱”工作,通过流域片“清漂”统筹协作、跨界视频监控和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对流域片尤其是跨市“清漂”进行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推进“清漂”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流域片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韩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6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