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第一所外国语高中即将“落户”
2022-04-18 17:3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9月,深圳市龙华区第一所外国语特色公办高中将“落户”中轴新城的核心地段。这所新高中定名为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是深圳市十四五教育领域重点规划、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外语特色全寄宿制公办高中。

效果图。新华网发

  据悉,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计划延续广东省在国际化教育方面的经验,锻造一流外国语学校新标杆,扩大深圳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助推龙华区中轴教育发展,让深圳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学校建设项目投入5.2亿元的工程资金,批复了2.48万平方米的土地;建成之后,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将拥有7.0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预计开设36个教学班级,届时能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满足适龄学生的就读需求。

  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以“中西交融,文理兼长”为办学理念,打造特色鲜明的“外语+理工”示范高中。一是外语特色,学校延续外国语学校传统,开发多语种高考、地道口语、跨国研学旅行等国际交流课程;二是理工特色,学校在国家课程基础框架上,特色打造学科竞赛课程、STEAM 课程、人工智能课程等多层次宽领域的理科精品课程,同时创建系统化、多面向、分层级的实验系列课程。

  此外,学校着力完善“外语+专业学科知识”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打好外语基础,拓展国际视野,为主动服务外向型经济,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具有系统性、针对性的教育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