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海关首季监管供港水产品货值同比增长逾7成
2022-04-21 08:5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魏蒙)拱北海关19日下午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港珠澳大桥海关共监管出口供港水产品9251吨,同比增加160.5%;货值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7%。

  每天凌晨3时,满载鲜活鱼虾的货车驶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海关监管区,几分钟便完成“一站式”智能卡口自动验放,驶向香港。

  广东省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供港澳鲜活水产品的主要企业之一,其淡水鱼供应量一度占广东省淡水鱼供港量约8成。今年以来,因香港第五波疫情,该企业原来从深圳出口香港的路线受到影响,转而选择从港珠澳大桥口岸通关。

  “一开始,我们运输车辆、品种数量和通关时间都有不确定性,相关单证经常变更修改,大桥海关提供24小时单证审核和通关服务,帮助我们快速理顺流程,现在产品出口通关非常畅顺,日均出口量近30吨。”该公司副总经理叶铨森说。

  据港珠澳大桥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马少伟介绍,目前,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已成为珠江西岸地区供港鲜活水产品的主要离境口岸。为保障香港市民菜篮子,在拱北海关职能部门指导下,港珠澳大桥海关多措并举,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供港澳生活物资通关机制,一企一策保持点对点联系,积极营造安全高效便利的通关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57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