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推进海事航保融合发展
2022-04-30 11:1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4月30日电(记者魏蒙)湛江海事局、湛江航标处、湛江通信中心27日签署深化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共建协议,三方将在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创新互动、技术互进、监管互助、人才交流等方面,制定28项具体工作任务,推进海事航保事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优化人力、物力和智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数据资源整合、挖掘及应用,促进海事监管指挥系统和E航海的优化升级,为海事监管、水上交通态势研判、风险防控以及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湛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以目标为导向,三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在融合发展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维护海上通航秩序、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等方面,开创了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三方协同做好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安全监管,参与中科炼化、巴斯夫等重大项目评审,始终保持步调一致,为服务湛江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海事”力量;在落实海事“放管服”改革方面,实施专用航标许可“一网通办”,实现了航标业主“少跑腿”。

  三方负责人共同认为,该协议的签署是落实海事队伍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形成“全面融合、多点发力、纵深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格局,合力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服务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61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