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发放消费券总额约31亿元
2022-05-01 08:32:3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五一”假期开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东多地开展促消费活动。笔者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截至4月30日,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湛江等地陆续发放消费券,全省各地市共计发放消费券约31亿元。

  4月30日9时,湛江惠民消费券活动正式“开抢”,至5月4日,首波共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汕头系列消费券发放活动第一期也在4月30日启动,将持续至6月2日;在广州,市区两级政府将拿出超1亿元政府消费券,同步撬动各大银行、大型商圈、餐饮、电商平台,“五一”期间共推出超20亿元的消费大礼包。

  其实,不少地市的消费礼包在“五一”假期前发放。深圳陆续向消费者发放5亿元消费券,满足市民购物、美食、旅游等留深过节消费需求;佛山五区发放8100万元消费券,供市民品美食、游美景、购优品;东莞派发的3000万元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今年还安排2亿元促消费资金,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底;江门于4月28日起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合同网签手续的前若干名购房人,按房屋建筑面积分档发放9000套、总价值3700万元的购房消费大礼包。

  此外,各地还有更多促消费活动待开启。5月20日,中山将正式启动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直购新车、以旧换新、以摩换汽,均能领取补贴,最高可领2.2万元;韶关近期将在发放消费券的同时,组织开展贯穿5月的便民消费节,发动社会资本投入约5000万元,围绕促进生活消费、乐购品质家电、优享金融服务、繁荣汽车市场,组织全市重点商圈、零售企业开展主题促销活动,组合形成2亿元以上消费大礼包。

  “发放消费券能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全国多地都采取过此类方式刺激消费。”戴德梁行华南区研究部主管张晓端说,消费券的发放能加快消费市场恢复,补贴带来的客流量短期内也能缓解商家经营压力。(记者/昌道励 欧志葵 实习生/李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61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