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多部门保障“五一”水上交通安全
2022-05-01 18:1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1日电(记者魏蒙)为保障“五一”节期间海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广东湛江海事局联合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湛江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开展了海上巡航执法专项行动,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商渔船碰撞风险。

图为湛江海上管理多部门联合巡航。(受访单位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巡查了湛江港主航道水域,多部门对湛江港主航道沿线桥区、渡口、码头、施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通航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碍航养殖(捕捞)、不正常值守、不正确显示号灯号型、商渔船职务船员“人证不符”、配员不足、导航通信设备配备不足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船舶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检查船舶30艘次,驱赶航道、港池水域非法作业渔船6艘次。针对27日凌晨发生的一起在押的砂船凌晨出逃事件,湛江海事局立即展开了追击行动。29日,该砂船被送至港内扣押点。

  湛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船涉嫌擅自关闭AIS、船上无法提供有效船舶证书、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等多项违法行为,在进一步查证核实后,将依法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1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