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深圳启幕
2022-05-02 22:2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5月2日电(记者李晓玲)“五一”假期,打卡深圳欢乐港湾旅游景区的游客们,惊喜地发现自己偶遇了原创巨偶戏剧巡游《胡桃夹子》,零距离参与了戏剧互动快闪,近距离欣赏了深圳交响乐团的草地音乐会。以艺术装置、摩天轮、大海日落为戏剧景观的多个现场演出,为市民游客带来了艺术与美的享受。

  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1日在深圳欢乐港湾旅游景区拉开帷幕。作为大湾区首个以城市公共空间为场域,专业演出剧目为载体的戏剧生活节,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将在3个月内汇集16部42场由中外导演执导的文学典藏戏剧,上演戏剧、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跨界融合的情景演出,以多维、立体、互动的戏剧形式带领观众体验戏剧为生活带来的奇幻之旅。

  据了解,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的演出剧目包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王蒙的经典著作《活动变人形》、日本四季剧团原版音乐剧《天生一对》、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等,集结李建军、胡宗琪、李伯男、刘天池等戏剧名导,同时还将为家庭观众送上海外精品绘本改编的舞台佳作《猜猜我有多爱你》《好饿的毛毛虫秀》等。

  小长假期间,游客们还能在欢乐港湾商业街区跟随QQ音乐一起感受“城市先锋,乐活乐Fun”的音乐生活空间,体验跨界合作主题曲、线上音乐市集、露天音乐电影以及微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1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