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2莲花山@青年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2-05-06 15:0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5日,2022莲花山@青年文化节在深圳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一系列活动即将轮番开启。

  据介绍,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给予指导。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聚焦青年文化,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发布了《深圳福田青年文化特质报告》。深圳是一座年轻化的城市,青年人个个争做时间的领跑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他们被称作“深奔青年”。为了理解“深奔青年”的特质,编写团队采用文献研究、案例分析、专家咨询等方式对深圳青年文化特质进行调研,结合湾区实际,最终归纳总结。

  该报告回顾深圳青年文化建设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以及基本经验,从理想信念、文化风尚和日常行为等三个方面总结提炼青年文化特质关键词,提出了“深奔”这一概念,继而探究了青年文化发展的新趋势,寻找青年文化建设的新路径。为丰富青年文化生活、促进青年文艺精品创作、提升青年文化传播能力,营造有利于青年群体发展的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环境提供理论支撑,也为深圳推动青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现“深圳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深圳发展更有为”的美好愿景添砖加瓦。

  此外,为了能给予青年多方位、多层次的表现机会,展现湾区青年当“燃”不让的青春风采,形成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互动互联、共享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良好氛围,本届青年文化节还将带来“我身体里住了个艺精”才艺表演秀、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潮玩嘉年华活动等线上线下多种文体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2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