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在深圳招商
2022-05-06 22:0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5月6日电(记者李晓玲)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6日联合在深圳举办袜子、玩具产业招商推介会,旨在通过深圳的产业、市场和企业等优势,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到喀什投资发展,提升深圳与喀什的经济交流合作水平。40余家深圳企业参加了招商推介活动。

  喀什地区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是新疆棉花种植大区,也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为发展袜子产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喀什还具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近来年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养了一大批有技能、组织化程度高的后备产业工人,能够满足袜子、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的人力资源需求。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唐晓冰说,希望深圳的袜子、玩具等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企业到喀什考察投资、观光旅游,充分发挥深圳援疆的独特优势,加大产业援疆、富民兴疆等方面的援疆力度。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管耀华介绍说,深圳援疆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城市,深圳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成果丰硕,已经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17.29多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22个;深业集团、华润集团、盐田港集团等市属国企和驻深央企还参与实施援疆投资20多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62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