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得批复
2022-05-11 09:15:2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9—2028年)》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本次批复的全国10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一,也是广东省范围最大的森林公园。

  英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中部偏北地区,北江中游,地处珠三角北沿地带,总面积为49871.82公顷,分为英西峰林片区和长湖片区,拥有以英西峰林为代表的喀斯特地貌等地文景观,以北江、滃江为代表的水文景观,以季风常绿阔叶林为代表的生物景观,以宝晶宫、碧落洞遗址遗迹为代表的人文景观等森林风景资源。

  按照上述总体规划,英德市将充分发挥森林公园的资源优势,重点塑造“南天第一峰林、奇美岩溶、壮美长湖、深山藏古村、红色革命根据地、田园风光、客家民俗”等风景资源品牌,把英德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成粤北地区著名的旅游体验、休闲度假胜地,实现森林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双赢。上述规划预测,英德国家森林公园全年旅游人数约为400万人次,在规划末期(2030年),年游客人数将达到694.84万人次。 (记者/焦莹 通讯员/刘长勇 林伟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3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