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高端定制女装》团体标准
2022-05-13 13:5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高端定制女装》团体标准,旨在推动和规范高端女装的定制经营消费活动。

  据介绍,该团标从溯源、服务、定制技术和品质4个方面对高端定制女装规定了技术要求。比如高端定制女装的原材料和设计有别于普通服装,采用高级的面料,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设计师对国际时尚趋势的引领。因此,该团标规定对此应可溯源并有佐证证据,包括原材料的产地、品牌、供应商、设计师身份以及工艺特色等,以确定产品设计的时尚和高端性。

  同时,高端定制女装的服务方式一般分为根据样品定制或一对一个性服务两种方式,该团标分别规定其操作程序、要求和评估方式。该团标还规定,企业在开展高端定制女装经营服务中,应确保产品质量水平、顾客信息安全、生产能力以及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专家组评审认为,高端定制女装是新生的经营和消费活动,代表着中国服装产业正向高品质、高档化方向发展。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这一团标,为高端定制女装经营和消费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规范,将促进这一新时尚、新业态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4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