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高中量子计算中心 格致中学与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23 17:2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2日,深圳市格致中学与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量子计算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格致中学量子计算中心。新华网发

  格致中学与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签约合作,为落实“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双方将合作进行量子科技主题的课程开发,组织师生开展相关的研学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对高端前沿科技产业的认识,培养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让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城市发展和国家的战略需求契合,以量子科技赋能学生未来。

  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俞大鹏表示,格致中学“敢为天下先”,建设了高中量子计算中心,提前布局量子科技在基础教育中的普及。希望通过与格致中学合作,打通量子科技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科普通道,撒播更多科学的种子,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小立志从事量子科技等高新科技的研究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表示,龙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度合作,深入探索“中学+大学+企业+专业机构”贯通育人模式,将格致中学打造成为全国理工科技特色学校、航空航天特色学校,带动提升龙华乃至深圳在量子科技等领域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吴生健 蔡维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7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