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关连续查获多起“水客”团伙走私进境案
2022-05-31 18:0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31日电(记者魏蒙)拱北海关31日对外宣布,继破获亿元“家庭式”团伙走私案、多起利用跨境车辆夹藏物品走私进境案后,该关联合珠海警方又破获一起“水客”团伙走私品牌酒进境案,经初步查证,该案案值约1.35亿元。

  在“家庭式”团伙走私案中,周某兄弟俩及近亲属李某等4人,在境外揽收货主购买的名贵手袋、衣服、鞋等货物,并由“水客”团伙走私进境,后以快递方式销售牟利。4月28日,1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私货仓库3个被查封,涉嫌走私入境的品牌手袋、服饰、鞋等总案值逾亿元。

  利用跨境车辆夹藏走私进境物品的案件近期频发。在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利用跨境客车暗格夹藏奢侈品牌服装等物品走私进境案后,5月21日,横琴海关又连破两起跨境司机藏匿走私手机进境案,在改造后的车辆备用轮胎、车辆中控台下的暗格中,合计查获手机474台。

  涉嫌走私逾亿元品牌酒进境的团伙,以林某某、石某某为首。他们多次向澳门酒商订购茅台、奔富、日本威士忌等品牌酒,通过“水客”偷运进境,再运送至该酒行或其他收货点,而后统一打包给物流公司发往境内销售。

  收网当日,该关抓获涉案人员19名;打掉私货仓库、收货点5个;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境的出口装茅台酒、澳大利亚奔富红酒、日本威士忌等货物近2000瓶,价值近300万元;查扣专用于走私的小型客货车2辆及现金一批。

  除了连破利用“水客”进行走私团伙案,今年以来,该关加大了对充当“水客”者的打击力度,其中,该关所属闸口海关缉私分局已立案侦办一年三次走私入刑案件共90宗。

  该关缉私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打头断链挖根”,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深挖幕后走私团伙,持续保持打击“水客”走私高压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7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