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必背举行开耕仪式
2022-06-01 08:56:1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9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必背镇桂坑尾村举行一年一度的开耕仪式,约30多名瑶族“师爷”“师娘”身着瑶族盛装,随着锣鼓声跳起瑶族传统舞,欢天喜地同祈今年风调雨顺,农民有个好收成。

  漫步在桂坑尾村,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美景映入眼帘。层层连片的梯田里生长着绿油油的秧苗,微风轻轻吹过,泛起千层翠绿的波浪。村中广场上,瑶族同胞裹起头巾、身披瑶族传统盛装,在盘王舞全国非遗传承人盘良安的主持下,鸣起锣、敲起鼓、吹起牛角和唢呐,唱起瑶歌,跳起插秧舞、长鼓舞和草席舞。锣鼓声混合着瑶族同胞的欢笑声响彻天际,展示了瑶族人文化浓郁、民风淳朴、积极乐观的生产生活方式。桂坑尾村地处大瑶山腹地,景观绚丽,尤其是村中上百亩堆叠连片的梯田,是桂坑尾村最靓丽的明信片。(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邓赵辉、邓仕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0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