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7万株山稔树正值花期
2022-06-06 09:55:3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漫山遍野的山稔子花正在盛开。

  6月,正是山稔子花开的季节。目前,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车头坪兴威农庄种植的200多亩7万多棵山稔树,正值花期,漫山遍野的稔子花灿烂艳丽,一枝枝、一簇簇,争奇斗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

  据了解,山稔子是岭南的一种山岭野果,学名叫桃金娘,多生长在两广地带的丘陵坡地上,灌木低矮、采摘容易,边开花边结果,果实8月可采摘。花先白后红,红白相映,十分艳丽。

  记者从山坡上望去,只见连绵几个山头的一棵棵山稔树上开满了花,白的、粉的花朵缀满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惹得一只只小蜜蜂忙着采花蜜。壮观的美景也吸引不少游客特地赶来观赏。

  到始兴探亲的山东游客赵广森第一次见这山中野果,就被花开壮观的美景惊艳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山稔子花,漫山遍野的,看得人心情很舒畅。”赵广森说,待山果成熟的时候,他还要带着朋友们一起来尝尝山稔子的味道。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杨兰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