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约500所小学上好近视预防课
2022-06-06 09:40:3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天是6月6日全国爱眼日。为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日前,广州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广州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现场会,交流并展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会上,市教育局表示,将面向全市约500所小学,每所小学培训1~2名健康教育科普宣讲员,上好近视预防课。

  会上,天河区、花都区、从化区教育局,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增城区荔江小学、越秀区建设大马路小学交流了近视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活动还邀请了近视防控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推广儿童青少年近视科学防控。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将全面启动广州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活动。据悉,市教育局将联合中山眼科中心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如开展近视眼防控健康宣教“两课一会”、“中小学校近视眼防控科普宣讲员培训系列活动”、近视眼防控线上科普讲座等。

  其中,在中山眼科中心的支持下,“中小学校近视眼防控科普宣讲员培训系列活动”将重点面向全市约500所小学,在每所学校培训1~2名健康教育科普宣讲员,提高科普宣讲能力,确保每名宣讲员都能上好近视预防课。(全媒体记者林欣潼 通讯员天教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1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