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7:1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16日,2022年广东省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广东省“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活动启动仪式在云浮市郁南县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宣传农机法律法规、操作安全知识、农机作业用油优惠,打造农机安全文化,使农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表示,农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农村和谐稳定、事关粮食安全、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安全大局、事关农机化发展。当前是“三夏”农机作业的高峰期,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农机作业用油保障活动,把各项“三农”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现场同时启动了广东省“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机用油保障。

  此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活动方案》,以保障重要农时农机作业顺畅,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根据方案,“十四五”期间,对于通过认证的农机用油个人和单位客户,中石化和中石油柴油优惠比例达5%。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将结合当地农机用油需求,在“春耕”“三夏、双抢”“秋收、冬种”期间,持续不断提供农机用油,并且人性化设置和优化重点保供站服务时间,定时开放农机作用用油绿色通道,保障农机优先优惠优质用油,支持广东农业生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机作业用油保障活动宣传咨询点,为农机手提供优惠用油办理咨询、润滑油、非油品等服务。现场同时举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技术推广、特色农业机械展示演示、饲料与兽医、农业科技知识下乡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和郁南县人民政府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4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