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获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
2022-06-29 09:32:3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汕头市委宣传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上,经过线上线下投票,汕头市获得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

  据了解,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海外潮籍侨胞公认的最有影响力的“侨”字号国际盛会,自1981年起每两年一届于世界各地举行。汕头曾在1997年主办第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商大会由海内外潮人商会和潮人联谊会共同发起,2005年召开首届大会,之后每两年一届,在海内外潮汕籍商会和企业家中有重大影响力。

  近年来,汕头围绕打造“和美侨乡”的目标定位,开展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行动,还创建了国内首个侨批文物馆。汕头各种会场、宾馆设施非常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造升级,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8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