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将在顺德举行
2022-07-04 09:21:5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昨日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获悉,7月8日~10日,第二届中国(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将在该中心召开。本次活动是珠三角地区聚焦机器人、智能产业领域的一场盛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期待。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协办。本届博览会涵盖全球智能机器人前沿技术与产业峰会、中国(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等丰富板块,同期举办“第二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年会”。

  依托四大板块,本次博览会将全面链接“人才-机遇-产业”。据悉,本次博览会共设五大主题展区,分别是工业机器人展区、服务机器人展区、特种机器人展区,安防及智能停车展区以及零部件及制造工艺展区,将集中展示智能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制造工艺等领域,实现展示、洽谈、交易、发布、互动的生态闭环建设。

  另外,第二届全球智能机器人前沿技术与产业峰会将由“一场峰会+多场平行论坛+其他配套活动”组成,围绕智慧城市发展、新业态模式创新、行业与场景应用等方面,组织“医用机器人产业发展”“数字化工厂机器人创新应用的新实践”等多场平行论坛及相关座谈会、技术成果发布会等多样化配套活动。

  而同期举行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WRCF),将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共计41个赛项98个竞赛组别,将有2000余支赛队、7000余人参赛。

  此外,为推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打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本届博览会特别推出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包括投融资项目路演、供需对接会、人才双选会等,积极为企业搭建桥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霍而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