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心脏”装置有新进展
2022-07-06 15:24:1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昨日从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获悉,该项目的“心脏”装置导管架基础——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基础、Ⅰ标段11MW风机首批塔筒近日同日启航发运,这标志着神泉二项目又一关键节点取得胜利,为9月神泉二首批风机并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神泉二项目导管架的完工见证了神泉二项目各参建单位出色的施工组织管理能力,更创造了规模装机50万以上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制造35天的行业纪录。

  据介绍,海上升压站一般工期计划有首桩沉桩、首台风机吊装、导管架就位、升压站就位、首批风机并网、全部风机并网等几个节点,而升压站导管架是升压站上部组块就位的基础,其发运代表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心脏”贯通迈出第一步。

  据了解,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年底有望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许创盛、邓书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0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