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客会·诗意惠州系列活动举办
2022-07-09 10:5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9日,“阅客会·诗意惠州系列活动”在惠州举办。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民间诗刊的独特风景:杨克诗歌讲座暨《民间诗刊档案》新书发布会”,第二部分为“罗华顺《蓝色的呼唤》新书分享会”。

  《民间诗刊档案》是《作品》杂志“民间诗刊档案”栏目的一次集体展示,具有史料价值和典藏意义的诗歌文献读本。该书主编杨克认为,民间诗刊不仅为诗人的作品发表提供广阔的平台,而且是新诗进行先锋艺术探索的宝贵试验田。诗人罗华顺就新书《蓝色的呼唤》的创作发表了感言,与现场嘉宾、读者分享了其创作心态。

  《蓝色的呼唤》是一部关乎海洋的诗集,拓展了诗歌视野,呈现了诗人看世界的眼光。现场嘉宾、读者对“诗要去远方,可以是心灵远行”“诗的第一要义是‘真诚’”等创作观展开了交流。

  该活动由广东阅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办,惠州市诗歌学会、惠州市阅客文学院、阅客书筑协办。(邹雄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81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