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项目建设全面收尾
2022-07-15 14:05:5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8时许,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最后一台千吨级设备苯乙烯装置四联换热器,在特种运输车辆的搭载下从广东石化项目产品码头重件泊位的运输船上缓缓上岸,这是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最后到货的千吨级设备。这也意味着,影响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管廊封闭施工的208台大件设备已全部到货,项目建设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坐落于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是目前世界单套规模最大的苯乙烯装置,采用目前世界上主流的LUMUS工艺包技术。苯乙烯装置四联换热器由4台换热器内置串联而成,重1713.5吨。

  该设备制造结构复杂,原料材质特殊,要求的交货期紧张。设计制造难点在于直径大内孔焊,管程压降小(不大于10.1KPa)。设备终于在4月29日离开出发港,历时70余天,顺利达到广东石化项目产品码头。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许创盛、陈靓、吴松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3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