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南:管控区绿色通道助孕妇顺利分娩
2022-08-12 09:02:1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市潮南区获悉,该区峡山街道临时管控区内近日上演暖心一幕:管控区内一孕妇临产,瓢泼大雨中,防疫指挥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并紧急调配医护人员,众人合力助孕妇顺利分娩。

  “我儿媳妇可能马上就要生了,雨这么大,我们该怎么办?”“您放心,我现在立刻帮您沟通联系!” 8月9日下午2时许,位于潮南区峡山街道临时管控区内的东沟村,临产的陈女士出现下腹部不适症状,急需入院待产。陈女士家人立刻联系村委会干部,告知该特殊情况需立刻安排送医。

  村委干部在快速交待好家属注意事项后立即将情况上报,街道与潮南区防疫指挥部取得联系后紧急调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在瓢泼大雨中由救护车将孕妇顺利送到潮南区人民医院。经多方齐心协力,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据峡山街道东沟村妇联专职副主席匡淑群介绍,在村委、街道、防控办的多方联动下,使孕妇等特殊人群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有效救治。(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慈娟、林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