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广东赛区三个赛项同时开赛
2022-08-23 09:54:12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高职组智能财税三个赛项同时开赛。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0多个单位联合主办,今年广东赛区三个赛项由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并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与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分别协办。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高位谋划,以“扩容、提质、强服务”为主线,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使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为“大有作为”的广东实践。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粤港澳大湾区职业院校对接产业设置专业给予高度肯定,2019年、2021年广东两次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表扬,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最佳组织奖”。

  今年,广东赛区共承办国赛三个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代表队共84名选手参加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的比赛、63支代表队共126名选手参加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的比赛、57支代表队共228名选手参加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的比赛。

  “接下来,广东赛区将继续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孙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3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