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这个保护区首次发现藏酋猴
2022-08-22 09:35:5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近日在开展补充科学考察时,通过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这是该区域首次记录到藏酋猴活动的视频影像,也是该区域首次发现灵长类动物。

  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林业高级工程师谢和平表示,此次拍摄的藏酋猴位于保护区乐昌沙坪片区八宝山附近,通过影像可以看到它是从树上跳下来在地面寻找食物,看体形是一只成年的藏酋猴,结合科研人员平时调查可以判断,在该保护区区域内已生活有一个藏酋猴种群。

  韶关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教授彭红元介绍,藏酋猴为中国特有动物,隶属于灵长目、猴科,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藏酋猴一般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区,喜在地面活动,此次在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能拍摄到该物种,说明该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得比较好,生物物种的多样性正逐步提升。(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嘉宁、邵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