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莞商大会8月29日召开
2022-08-23 08:44:2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22日上午,2022世界莞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世界莞商大会的议程安排和主要亮点。大会由东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世界莞商联合会承办。

  世界莞商大会以“激发莞商新动能,奋进双万新起点”为主题,会期两天。8月28日下午将举办2022世界莞商大会欢迎晚宴暨世界莞商联合会成立10周年庆典,宣布启用“世界莞商之家”,举行世界莞商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8月29日上午召开世界莞商大会,表彰一批杰出莞商;下午举办世界莞商大会经济峰会暨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

  据介绍,今年是世界莞商联合会成立十周年。世界莞商大会突出世界性、经济性和学术性三大关键词。

  突出世界性。采取全球范围“1+6+N”办会模式,大会主会场设在东莞。海外莞商将在分会场线上参会,参会总规模超过千人。组委会邀请了全球120多家媒体,对大会的产业发展论坛进行宣传报道。

  紧扣经济性。评选表彰新一届杰出莞商。杰出莞商候选人不仅有来自本土的莞商代表,还有港澳台侨代表,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先进装备等新兴产业领域。发布《东莞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世界莞商联合会走访近10个行业商会、50多家民营企业,总结东莞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特点。启用“世界莞商之家”,作为世界莞商联合会的永久会址,打造凝聚莞商力量、擦亮“莞商”品牌的重要抓手。

  展现学术性。举办“世界莞商大会经济峰会暨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论坛将与政企学界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记者/吴擒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3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