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于8月23日开幕
2022-08-24 08:5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8月23日电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8月23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开幕。来自广东省的22个代表队、37个少数民族、2600多位运动员将在此参加十多个项目的竞赛,展示民族风采。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为“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正京介绍,乳源瑶族自治县将以民族团结为导向,民族文化为特色,举办运动会展示广东民族团结成果,展示广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成就与文化,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本次运动会包括珍珠球、陀螺等12个竞赛项目,以及押加、龙舟等3个兼具竞技和表演功能的综合类项目。龙舟比赛前设置了巡游、披红、点睛等表演环节。为了彰显岭南文化、民族团结和特色,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分为岭南文化展示、瑶族文化展示、民族大团结3个篇章,并邀请12位国家级和省级少数民族表演艺术家献上民族特色节目。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参赛团体包括广州、深圳等21个地市代表队,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代表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3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