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最美的书”首次亮相羊城书展
2022-08-26 09:36:3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最美的书”展示区现场。

  2022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近日开幕。本届羊城书展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最美的书”展示区划分为六大区域,从各地精选百余种书籍展出,囊括“1991-2003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最美的书”“中国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奖”“广东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奖”“广东最美图书”“广州最美的书”“青岛出版集团最美的书”等获奖作品。

  除了实体书籍,在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展示现场,还能首次体验到“最美的书”的数字化形式在智能艺术画屏上的完美呈现——策展方特邀岭美文化参与此次数字化内容展示工作中,让读者领略书籍设计之隽美、制造之匠心。

  据悉,“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创立于2003年,目前每年邀请海内外顶尖书籍设计师评出25种获奖图书,并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次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世界最美的书”则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主办,距今已有近60年历史,获奖作品代表了当今世界书籍艺术设计的最高荣誉。

  据羊城书展主办方介绍,在接下来的“设想未来·大咖分享会”系列活动中,设计师韩湛宁将以自己对“美”的思考为线索,讲述他的设计创作与其中对美育的认知、思考与推动。(黄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94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