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预制菜产品团体标准发布
2022-08-27 16: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以科技推动预制菜产业的发展,近日,由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立项制定的顺德区《预制菜-盆菜》《预制菜-酸菜鱼》团体标准生效发布。

  据介绍,本次佛山市顺德区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主要以食品原材料、加工工艺、口味为核心,得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多个企事业单位、专家的参与编制,规定餐饮消费场景下的预制菜定义、原辅料要求等,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农科院产品研究院展开对预制菜“顺德口味”标准化、微生物控制保鲜技术等项目合作,加快构建预制菜从田头到餐桌的战略布局。

  此外,经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预制菜产业联盟、顺德区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饮食协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工程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顺德区厨师协会多次科学研究,并引用了从食品原材料选择、加工到销售环节等全产业链共计60余项国家及省级标准,推出了顺德区《预制菜-盆菜》《预制菜-酸菜鱼》团体标准。  

  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翠颖表示,公司希望通过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推动行业操作规范化、系统化,并将在预制菜团体标准化建设上发力,通过预制菜科技研发带动区域建设,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实习生 李秋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5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