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聚焦国际合作推进全面电动化
2022-08-28 09:0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温竞华、张超)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27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邀请全球政产学研界代表共商进一步加强全球绿色低碳合作与交流,促进全产业链融合贯通,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障碍。

  记者从大会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中国占比超50%。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22万辆,同比增长66.3%;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60万辆,同比增长115%,市场渗透率达21.6%。

  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在大会上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需要我们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凝聚合作发展共识,提升电动汽车环境适应性、安全性、经济性,合作建立可持续的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新体系,共筑协同发展的新生态,持续壮大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全球汽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率先实现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近年来,中国顺应汽车产业变革趋势,统筹推进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得益于技术创新的全球合作和产业链供应链的国际协同。下一步,工信部将锚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国际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信部等部门联合主办。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代表,将围绕“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全面电动化与绿色低碳转型”“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开放合作共同构筑智能生态”等议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5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