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40周年书画展开幕,50余位艺术名家作品亮相
2022-09-02 14:57:16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31日,《共绘锦绣 人人向美——庆祝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40周年书画展》在广州珠江新城东田大厦4楼艺空间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艺术家陈金章、刘斯奋、方楚雄、许钦松以及30余名参展的岭南书画名家。

现场挥墨

  岭南美术出版社创办于1981年,是岭南艺术出版重镇。为庆祝40周年社庆,该社于去年底邀请了一众岭南书画名家在广州纯阳观梅社举行大型雅集,共绘《岭南四大名山》和《岭南之春》长卷。

  《岭南四大名山》长卷长17米,高1.8米;《岭南之春》长卷长11米,高1.8米。艺术家们通力合作,妙笔生花,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方楚雄、许钦松、李劲堃等艺术家为长卷题跋、润色。

  两幅长卷的艺术水准极高,画面气势恢弘,极具震撼力。

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40周年书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除了展出这两幅长卷以外,还有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方楚雄、许钦松、李劲堃、林蓝、汪晓曙等50余位艺术家的个人作品,可谓笔墨丹青尽抒怀,翰墨飘香满岭南。

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广东画院原院长刘斯奋先生表达了对岭南美术出版社的深厚的感情,并高度赞扬了本次参展艺术家在创作长卷时纯粹、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合作精神。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著名国画艺术家方楚雄先生回忆起在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本画集。

  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黎雄才山水画谱》曾在美术界引起巨大反响,作为美术经典教材一度再版。

展览现场

  广东省文联原主席许钦松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广东作为美术大省、美术强省,是继承了岭南画派的血脉,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美术界占据重要一席。

嘉宾合影

  “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岭南美术出版社成立40周年,更是为了感谢在这40年时光里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各位艺术家、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

  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刘子如在致辞时回顾了岭南美术出版社一路走来的历程,表达了将坚守美育立社的初心,立志奋发图强、再创辉煌,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李青 图/岭南美术出版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7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