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国字号科普基地
2022-09-02 09:35:5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近日举行的第21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上,大会组委会授予了19个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位列其中,这也是该湿地公园获得的首个“国字号”科普基地牌匾。

  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现有植物604种、鸟类151多种、鱼类45种。湿地公园恰好位于北回归线这条具有“神奇密码”的线上,造就了这个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的好地方,呈现“双分双至”四大节气的天象奇观,即夏至日“立竿无影”,冬至夜“月亮垂照”。这些天象奇观刚好都对应上了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的十字分界线,成为古时指导人们农耕,影响百姓日常生产和生活的科学根据。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研学课程主要以自然生态、天象文化为主,目的是让人们认识环境与时令节气的联系,做到认识自然、理解自然、科学利用自然、遵循自然规律。(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6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