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紫金)预制菜质量统保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2022-09-05 17:5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紫金)预制菜质量统保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活动进一步推进金融保险业与广东预制菜产业的战略合作,完成广东预制菜质量统保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由紫金县客家预制菜产业联盟与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完成签约。协议内容包括:发展农业保险,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开拓预制菜产业保险,拓宽预制菜保险服务领域;构建保险服务体系,提升农业保险金融服务水平;强化保险科技支撑,提升农业保险服务信息化水平等。

  此外,翠叔公预制菜(紫金)有限公司签约了该统保项目的投保意向书。如果消费者在食用产品后发生了食物中毒、其他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或食品中混杂异物等食品安全事故,遭受了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该保险可为企业提供赔付,事故累计责任限额2000万元。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认为,该模式的创新是广东省预制菜产业向质量统保迈出的坚实一步;布局预制菜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以产业链供应链为支撑、以质量安全为根本保障,以推动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7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