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为老人解了“难题”
2022-09-12 13:52:0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郑伯,这个细则我再仔细和您解释下。”“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在这里签您的名字。”……近日,高州市民郑炳成的家里热闹了许多,几位税务蓝工作人员上门为他讲解和办理相关手续。

  原来,现年67岁的郑炳成腿部患有重疾,行走困难。由于资料不全,他第一次去办理房产过户时未能办成。根据规定,部分资料必须在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由本人签订,这就意味着还得再跑一趟。郑炳成的特殊情况引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关注。高州市税务局迅速集结一组志愿服务先锋队,并主动提出为郑炳成提供上门服务。隔天,志愿服务先锋队便到郑炳成家中,向他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并耐心辅导其填表、签字,很快完成了全套办理手续。

  据高州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门服务是该局针对性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庆高、李文婷、黄薛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9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