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桥人”的节假日
2022-09-12 12:24:4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每逢佳节,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见证无数团圆的时刻,自己却远离团圆;他们为了确保国门安全无虞,放弃与小家的团聚,守护着大家的团圆。在这个中秋假期,港珠澳大桥边检站闭环勤务组的移民管理警察一如既往,守护住港珠澳大桥口岸。

  “燕姐真是高大上,闭环还自带小冰箱。”在闭环勤务民警的行李中,朱燕的小冰箱特别惹眼。

  今年,朱燕参加过端午节闭环勤务,中秋节她再次“披挂上阵”。七月份,朱燕查出宫颈癌前病变,需要持续进行治疗。在“7天隔离勤务+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观察”的闭环勤务模式下,她有14天无法和外界接触。由于治疗药物需要冷藏保存,集中居住点不具备储藏条件,她可以申请暂缓参加。朱燕却主动找到队领导要求参加。她自备了一台小冰箱,带进闭环勤务组,过上了与家人“咫尺天涯”的生活。

  中秋假期也在忙的还有刘鹏宇。“去年我和同事在闭环勤务中,度过了来珠海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今年中秋我们又并肩作战。”刘鹏宇说。今年中秋节期间,港珠澳大桥站民警刘鹏宇主动报名参加闭环勤务,与同事们坚守口岸防疫一线,负责入境车辆查验等工作。他打开手机相册,展示着节假日在隔离酒店房间与家人的视频合照。“我还年轻,也没成家,青年民警要有青年民警的担当,关键时候就要站得出来。”刘鹏宇说。(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王相国、黎钊德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95644